只为吻你而低头

红尘万里
.
曲:姻缘
.
骤雨初歇 极目万山 新岚拥翠
垂垂小露 鬓角缦回
昨夜慷慨饮者 踉跄扶酒而去
红尘万里 万里独行
.
揽星寒剑常逐水
栖眉山河未曾平
一鞭东南 或度险川北辄西
皆随我意 浪迹应如是
.
(然我这)
经年酒友寂寥月
披云戴雨赴他山
喟然一叹 “ 一身孑然快意”
拂袖去 长醉千里
—M—
泠泠雨 惨惨夜 万里同愁
人间一逢 斟雨倾酒
“所赖天长地长 物物各得其用”
被天席地 饮尽风流
.
俯首再敬好时宜
“缘来尽拣落魄时
潇潇良夜 多情最是云与星
——何妨同行 此生尽快意”
.
“偏锋疾走三十年
何处容得并肩行
春色栖城 人间若有一逢
青眼相顾 莫白头”
.
此君推盏别酒友
权作良夜未曾逢
青衫长剑 端是少年风流
天地无人同我愁?
.
End
创灵:
第一段以后倒叙,故事讲的是一个人他本来过的好好的然后有一天特别寂寞觉得自己一个人的快乐不太快乐,然后遇到一个人他们快乐的喝了个酒,他提出要么我们结伴同行吧,另一个人呵呵了他一脸告诉他你是傻的吗。emmmm最后就是“红尘万里,万里独行”
近一年没写古风,有宁总说的那种“不顺手”的感觉。再加上词格不太适合写叙事(对我来说,不够长,然而小可爱的安利,哭着也要写下去)很多词和脑洞以前用过,有点愧疚,而且有有皮没肉的僵硬。
我觉得我这已经不是瓶颈的问题了……
希望傻兔兔不要评价不要评价不要评价,我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再来一个很晚的生日快乐quq嗨呀好兔兔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