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零食挽歌(HB2:十七)
.
曲:小城大事
词:昼颜
.
生于履带 额上添个死期
西装革履 货架上度半生
某日乍见天光 食道里相携奔往来世
.
匆忙一世 未能壮烈赴死
未躺进春日 似万千浪漫故事
暖黄灯影下 印证宿命无过失
.
灵魂出逃躯体  附身壁上纹饰
旁观世界 垃圾也曾是囚室
泣出字字句句 “渺小亦不可轻视”
但罪状可忽视
.
合利齿 合软唇 铡刀下万万魂
薯片与翅根 绝地交吻
成功学 宿命论 哪个值付真心
谁非如期而死 短命人
—M—
如何委身 跻身进这盛世
马路疾驰 自由赦免出铝箔纸
于暗夜发梦 梦境坍圮似末日
.
江海撞入躯体 天地隐于唇齿
做大世界食客 毫末亦分食
桌布上铺碗碟 或者沙发上列阵
哪个高人一等
.
合利齿 合软唇 铡刀下万万魂
薯片与翅根 绝地交吻
成功学 宿命论 哪个值付真心
谁非如期而死 短命人
.
成功学 宿命论 哪个值付真心
谁非如期而死 短命人
短叹长恨 假使还未生
.
2018.5.8

#创灵

词没开始写的时候创灵就在心里滚了千万遍,动笔却是在昨天,在ddl到临之前,疯狂挠头写下他,但类似风格最近应当不会再写了,虽然我很相信我写的是不一样的,但有千篇一律的趋势了,这台恐怖了(爆哭)。

一开始的想法很简单,就想写写在我手上失去生命的零食们(。)我真的一开始只想搞笑的!!!!提笔以后,三句话写完了这个灵感,剩下的走向就很随心所欲了,行文过半卡成狗,半夜上演真实辗转反侧,然后掐指算时差,倒头就睡了(。)

这是记忆中写的第三首物的角度的词,第一首写衬衫,第二首写烂书,第三首写零食,事不过三我真的不能再写了呜呜呜呜

在十七的十七岁生日之际,写个“挽歌”,我jio得很应景!!!以前每次看到谁写挽歌都要截图发给十七,现在终于自己提笔写了(。)

中心思想不过是,零食拟人,表达它无法选择出身,无法决定命运。最后一句的“还”应当读作“huan”,写的时候心里想着“还你天公我,还我未生时”,是很喜欢很喜欢的诗。

暂时以上。

#给十七的话

祝福数字十七迎来了本命年十七岁。

掐指一算,生贺从十四岁写到了十七岁。这期间,不敢说一帆风顺,我们有过的热烈,有过的疏远,我都记在小本本上了!(bushi)总之万幸,相识以来,你每一步的人生足迹,我还未曾错过,至今我也仍有立场为你写下生贺。

例行夸奖时间,我决定缩短一点(。)喜欢你的原因列出来有很多,但写词使我身心俱疲,我决定只表达我真切的爱意!去年说的话今年再说一遍,“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喜欢你的真诚,喜欢你的可爱,喜欢你广袤而美丽的精神世界,喜欢你从未变过的对生活的热情。

十七岁生日快乐哇!
2018.5.8

评论 ( 2 )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