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十一】断生【昼颜】

【原曲】生命树

【填词】昼颜

酒一盅,

敬天佑我得有今朝悲与喜,

得赏玉轮至今。

酒二盅,

敬地育我垂髫至霜雪染鬓,

声息绵延万里。

再斟酒,

敬夫与我共荆衩布衣,

躬耕此间薄地,

粟粒年来饱食不足,

择(zhai)草易米,

若成佳话传几里。

好风恰生翠幕,芙蓉花跃蜀锦,

媛女游园娇低眉还扶云鬓疏雨描春意,

仙山此处悄隐姓孕桃源独成林,

人间繁华难寻。

君剖心出世,偏于我折傲意,

问滩涂血肉疼能堪同肺腑纠缠多少回

情生而不知所起灵台无用作失明,

有情衍(yan)于欢心。

思初识,君需援手而我恰有闲余,

巧便是天注定。

药草香,月末伴君至岁岁爆竹初鸣,

此时有笑会心。

【间奏】

世人偏颇,见我面冷言我无心,

真否任庸人凭说。

花盛有日,师兄斗酒题诗一句,

【最羡师弟常驻颜】

怒火灼灼难熄,我提剑入险巇(xi)。

只身未忧死生不过隔线方触手便能及,

青木参天乱石穿空我舞剑战怪力,

将败颓然就地。

瘫落顾花妍,痴痴念奴娇颜,

幸我曾备一人代我与她共安宁或喧阗,

我宁亡魂只愿她笑态常生两靥,

眼不见也无怨。

瓷白肌,朽于荒地枯裂露骨无人寻,

歌凄凄复凄凄。

杯中月,辉盈盅,人仰首将酒入喉,

颤颤仅作酒冷,

何处闻声凄凄。

评论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