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三十二]生而不存

-

词:昼颜

-

生的伟大,死不光荣。

-

我生自有 天地洞开 雨劈风来

钟灵秀气 始于奇峰 而悠悠入我怀

越云翻空 覆手推虹 再指百川归海

我生乃造化 不辱良材

-

我生常伴 淋漓笔刀 锦绣文采

万字扣书 未有一景 自眼端铺排

多年囫囵 饕食纸墨 齿有余骸

而胸无成画 徒将春秋埋

--

九钧铁笔落腕 半尺冰凌悬梁

我生有寒冬炽夏 三更微光

而生后 若幸得人识 约有好言

——“生慧质 学勤苦”

便饰了半生风霜

--

折子戏里 春秋颠倒 风月两昌

或是五陵年少 得意侍君侧

或是提名金榜 鞍后人呼尚书郎

我生或未  不少一句“才人温良”

-

我生有霹雳行空 万物顾仰

我生厉跨池沼 尊为灵长

我生而行渐踽踽

百岁寿归土 莫如早殇

-

我生而不存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