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十】青春【昼颜】


【原曲】我们

【填词】昼颜


你还记得繁星的夜晚吗

有蝉鸣蛙声萦耳。

还记得吟过的歌谣吗,

皎皎月如霜。

或是记得许过的愿望吗

全天下独我为王,

渐渐平淡在,

匆匆庸碌的日夜。


时间,时间,

倾塌了砖墙,

我俯身,

将过去深埋在土壤。


寒风断续,

吹散了无畏的勇气,

唯有踽踽独行,

蹒跚过荒野万里岑寂。


雨后红白间闪烁的光影,

璀璨如年轻的眼睛,

一跃一跑间你我相视笑一言,

旁人怎懂的话语。


终日烦躁着无谓的数与字,

拖沓的日子,长且相似。

偶见窗台上黑白的云与天空,

沉溺又惊醒恍觉韶光易空逝。


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朝阳新辉如金,

盛满心头的热血,

甘愿滴尽无悔。


因为是在盛放的季节,

叶落何必伤心。

残年时恨也该是,

活着从没有用力。


时间,时间,

肯信会赶及。

我俯身,

愿独自面对大地。


寒风断续,

吹散了无头的思绪,

唯有坚定不移,

蹒跚过荒野万里岑寂。


雨后红白间闪烁的光影,

璀璨如年轻的眼睛,

一跃一跑间你我相视笑一言,

旁人怎懂的话语。


粉笔灰填满掌纹与缝隙,

覆上写过的公式真理,

逆光里看不清是谁的容颜,

在多年以后仍然,是滔滔不绝。


雨后红白间闪烁的光影,

璀璨如年轻的眼睛,

一跃一跑间你我相视笑一言,

旁人怎懂的话语。


粉笔灰填满掌纹与缝隙,

覆上写过的公式真理,

逆光里看不清是谁的容颜,

在多年以后仍然,是滔滔不绝。


【啦啦啦】


因为在盛放的季节可以放肆,

青春无悔。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