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负我诗成
——
原曲:
填词:昼颜
——
时针逆向旋转 停滞 绿叶涌进树枝
如果弹指一瞬 定格从前
是某年 高楼未起 青山未平
记忆里青涩眉眼 恰少年
飞光里流转 飞逝的时间
——
是微风吗 吹过了你的脸颊
如果有网兜 和我一起玩耍吧
我们要一起 抓住夏天的尾巴
尽力留住他
——
“你知道吗 每一个秋天里
这个王国 总是要 迁走一些子民
太多人留不住 太多事记不住
没有人会怀念
你说还有你和我吗
我们也是过客 不会有一缕风记得
——
把悲伤都还给天空
我们只需要微笑
要翻好领子 要放下袖子
收起居民证 拍一张新证件照
很久很久以后 他还记得你年少”
——
年轮一环圈上一环 斗转星移三年
课桌左右 最放肆的笑声
是生命里散不尽的纯粹快乐
而我们亦步亦趋追逐着
——
把课本论斤卖了 回忆会不会消失
草稿纸上形状奇异的二次函数们
还有那 天花乱坠的长难句
都就此告别 都就此告别
像忧郁少年 仰望着天边
——
(
——
要拿腔作调念一首 矫情极了的小诗
“我是暴风雨啊 我也是娇弱的花啊”
我看着你们发笑
时光里冻结 时光里沉寂 时光里发亮
要很多很多年后
我们都只记得曾经的青春飞扬
——
(
——
永远不会忘了的 老师的谆谆教诲
以后我们会像朋友那样开着玩笑
但不一样的 就不会一样了
都就此告别 都就此告别
像忧郁少年 仰望着天边
——
(
——
时光里冻结 时光里沉寂 时光里发亮
所有的记忆都 凝结着最美好
我们会头发花白 愣着找不到路
拿起旧相片 指着某某 不自禁发笑
——
(
——
时针逆向旋转 停滞 绿叶涌进树枝
如果弹指一瞬 定格从前
是某年 高楼未起 青山未平
记忆里青涩眉眼 恰少年
——
太匆匆 年轮一环圈上一环
斗转星移三年
课桌左右 最放肆的笑声
生命里散不尽的纯粹快乐
而我们亦步亦趋追逐着
——
(
——
时针逆向旋转 停滞 绿叶涌进树枝
如果弹指一瞬 定格从前
是某年 高楼未起 青山未平
记忆里青涩眉眼 恰少年
——
我们会 带上成熟面具 礼节性微笑
两颗心机械般跳动 擦不出的火花
点燃着 门前爆竹满天烟花
无尽止热闹 无尽止怀念
——
灞桥柳色新 今夜卮酒别
来日春风起 同窗话当年
——
END
——
凑的。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