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从未奔流不息

哟大西:

签证到手,意味着必须要出国。


会有人吐弹幕说难道不是有这个打算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了吗。真不是,我脑补了一万种读不了书的可能性,结局当然就是就地找个工作了,我最安逸的归宿。然而签证下来了,一锤定音。我好像说得太严肃,毕竟只是读一年的书,又不是移民。哎,可是我这厢就要离了我的狗窝猫乡,未来的未知太可怕。


本来发这个是想分享一下怎么申请学校,但千言万语哽在喉头。或者说,经历过了就不想说了,仅仅在这里附赘几条贴士:



  1. 关于选校,自己没有主见的可以电话问中介,那边会很积极给你推荐,然后你模糊掉她们想让你上钩的心,单看给你推荐的学校,多问几家总是好的;

  2. 关于选校,申请会申四五所,一定要列出梯队,譬如冲刺、求稳、保底;

  3. 专业和学校的问题不用多说了,如果能去T5只要不是圈钱专业那就去吧,如果不能就比专业如何,特别是同梯队的学校;

  4. 收到offer后多加学校的群,里面会有热心的师兄师姐,能全方面了解那里的学习和生活。既然问得多,不防也答得多,礼尚往来;

  5. 签证DIY不算难,觉得难就去看看攻略,留学公众号上会发,别问我是哪个号,很多,自己动手搜;

  6. 住宿舍和租房是个亘古话题,待一年综合看二者皆可,所以看个人;

  7. 学习和实习是根据不同专业定的,不要盲目;

  8. 大三是拼绩点的时候,如果英文差保险期间在最后几次屠鸭报两千块的那种,以防万一要上语言班;

  9. 英文专业如果要上语言班就太怂了,我是指面子上,内容上不清楚;

  10. 并不了解商科,所以没法提供帮助;

  11. 我选兰村因为红玫瑰,对,我很有情节;

  12. 所有的重要资料都要记得复印和扫描,总而言之,备份很重要;

  13. 就算是找中介,也要凡事靠自己;

  14. 文书相对次要,最主要还是绩点和实打实的经历;

  15. 想清楚再出国。

评论
热度 ( 1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