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蹲在东站的地上,听着《留给这世上我最爱的人》,突然觉得我可能写词太刻意了。我注重结构,注重逐字逐句的雕琢,我恨自己的情感没法十成十的传递。然而很多港乐,从头至尾,行云流水,平铺直叙。我拍案叫绝的《罗生门》和《刽子手的最后一夜》,也不见得有多少了不起的修辞手法。
比如之前听明哥的歌,有一首的词特别少,大概我写两段他能凑一首,但又贼鸡儿动人。还有“惨绿青年,你头发密且浓”,光这一句就够我记十年了。真没什么非常了不起的修辞。听完然后再重新卡自己写不完的词,又纠结逻辑不对,又纠结感情表达不出来。
青释说自己真爱写词啊,我到不了那个境界。勉勉强强能做到几次把写词当做宣泄情绪的手段。
小可爱说一直能坚持写词大概是因为咬咬牙一首就写完了。
手头这首卡词两个月了,我秃了。
好好思考一下人生,下一首改过自新吧orz

评论 ( 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