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二十七]情予你,书于我


[原曲]金色原野

[填词]昼颜


你爱的是还巢的幼雀,

最好在浪潮温柔的海边,

骄阳托海风送来折辉。

对你来说,无处不是诗篇。



你爱的是有旧枝新芽,

光与色齐整的,春色裹了个遍,

天然好相片般的深渊。

暗藏美的绝境,有你爱的顽劣。





我爱的是衰竭的绿洲,

低于沙的天堂高于水源,

种子也许永远不会发芽,

死于拥挤,死于没有执念。



我爱的是肤浅的喧闹,

在日落后散场,始于日出之前。

河流溶不完所有声线,

有时溢于嘈杂,有时雅俗共兼。





让海水灌彻我的荒芜,

种子会拼命摆脱苦和咸。

从海来的星星更耀眼,

望去有见底的明澈清浅。



深渊的风与河流相会,

这儿蝉鸣式微,那儿春色欲褪。

他们在永恒之中悲叹,

始于横陈绿田,终于高山之巅。





你会见到沙漠中孤枝,

挂着有海水纹路的叶。

你会听到在高山之巅,

有蝉鸣在雪被里蜿蜒。



我的爱终将入你心田。



20150709


评论 ( 1 )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