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三十三]亚于情书


[原曲]石中花

[填词]昼颜


纸上有字 属胡乱涂抹

灵感大约 死于某个午后

怪我曾胡诌 情话如酒肉

若常有 实乃不幸

食之失醇厚

-

想以惊雷卧雪喻你我

冻藏深情 旁人难窥一二

霹雳将久遁

坚冰无火难融 皆无用

尘世百态最无奈 是相逢

-

若你载满天光向我 如云驾偏鸿

我甘蛰伏小井底 窥一掌天空

情话就不必深究 多矫情如此

痴人皆会诌

且于我 爱如湖心月 宜远观忌亲捧

--

你如孤夜 不请自来的客

恰逢我茶沸 恰逢我逸兴浓

待品完寒月 共些修竹青松

茶似酒 醉我并你唤为友

最深冬

-

贪婪是整夜整夜 卧床而难眠

关怀若隔数万里 入耳如虚言

想寒夜对坐痛饮

或暴风雪里 无意义深拥

越无用 越值得珍重 窥你如窥杯弓

-

暴日顾花死 骤雨赴场天洪

大火生林侧 雪上有霜重

譬喻你我皆此中

-

贪婪是整夜整夜 卧床而难眠

关怀若隔数万里 入耳如虚言

想寒夜对坐痛饮

或暴风雪里 无意义深拥

越无用 越值得珍重 窥你如窥杯弓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