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莫深究

-

曲:《给电影人的情书》

词:昼颜、而今

-

叶底鲜露嗟小纹 霜秋同醒春

微雨晕些年少事 皆入心底瓮

经年味色渐陈 故交渐寒碜

我有友 不抵灵魂

-

杜梨惊颤寒枕 初雪挂老唇

抿化苍白半寸 枯枝瘦三分

有憾如鲠在喉渐钝 便再懒追问

山河不如北风沉

-

凄凄焉 身老于心前

细尘与浮光 皆压眼帘

万钧使我 不见春色

月白石青 俱覆 泥中履

何从辨其真颜

-

翻峰捞云 撞我老病七盅

折指跃入淋漓梦

忽来佛一尥蹶拆塌我弓

珠线开 铜钟死 眠人间三十冬

-

云外栖筱 仙人捧露常立

两肩浓雾抖落 鸟声稀

凭须尖霜 俯首窥望人事

且莫深究 行俗子志

-

先谢指路仙翁 唤雨舒眉峰

再敬身前清风 扫径递珍珑

暂拈子闭目卧涧东 趣与青山松

留世两妄一行踪

-

忽来八方纷扰惊我

潭云翻凶浪 清风色浊

狂鸦沿天际 入低松

苍翠是扇底纹 拂尘根

融炉心 未重生

-

翻峰捞云 撞我老病七盅

折指跃入淋漓梦

忽来佛一尥蹶拆塌我弓

珠线开 铜钟死 眠人间三十冬

-

云外栖筱 仙人捧露常立

两肩浓雾抖落 鸟声稀

凭须尖霜 俯首窥望人事

且莫深究 行俗子志

-


评论 ( 2 )
热度 ( 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