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话滥忠言稀
——
原曲:悠悠飘落
填词:昼颜
——
恰江川敛裾,春风呵壁,
钟秀千百里。
春水啜寒刃,古道走单骑。
适逢某,夤夜横笛拦路,慷慨言与我:
“君子侠为骨,何妨刀为臂。”
才罢言,又启唇,
“汝幸甚,友与我。”
——
糊涂得友,二人一骑,嘲哳彻山林,
扳指数过,溪石清流,燕歌并莺语。
欢尚未尽,某竟凄凄,
“老来若相忆,风月婉转处,曾与尔所适。”
——
我便假作,诨言诨语,调笑李二狗,
谓其风姿,飒飒难比,顶靴自称朕。
某益凄凄,不识我心,呼天抢地尔。
逼得我停马,且听其言甚——
——
“少时抱柴入深林,万里江川唯我行,
其间作响虫狼,幽幽明月,
皆如鬼魅随我影,我股颤颤几欲停。
直至逢一少年郎——
风流攀眉弯,舌尖生莲,说遍好风月。
料不得数年,急急惶惶过,
此君与旁人于我,竟也落得个一般。
我怎不悲泣,我何不悲泣。”
——
我无言,驱马行。
——
我当少时,亦多知交,皆独游天涯,
然今多为刀下魂,姓名少人知。
若使侠骨,堕进俗情,长恨到几时?
呓语问马,马不知。无人知。
——
恰至山穷逢楼台,我言某君速归去,
某君瞠目视我,攀袖不离。
假作怒,快刃斩袖,我言“最难消多情”
红尘潇潇绝一骑。
————
青天覆万人,红尘那堪逢得知己一。
今日携张兄,明日得李弟,
——所谓知己,谓意气相投,谓江湖多寂。
亦高歌对晚,并辔逐快意。
——
杨君吾友,
人之于江湖,如风于蝉声,
风尽则声灭,离人无江湖。
今日狂我泼酒盈谷,御舟且行且醉。
哪管他日湖泽尽塞前尘。
——
唯愿君,诸事如意。
此搁笔,草草不一。
——

评论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