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他从未年少
.
曲:地尽头
.
强吻过灰尘,未曾强吻世人,
祈祷于今日,偶遇有缘人。
发肤忽发紧,人潮中一见钟情,
是否是不幸。
.
漂流半世纪,浮世里浮沉,
年岁磨去浮色,招揽浮尘,
更贴紧,卑微世人的体温。
.
他似十元购得的十佳恋人,
忠诚附和他每秒每分,
缠绵拥上他袒露原罪的身,
风情似情深。
.
他是批量产生的廉价恋人,
固守天性里温柔标准,
收紧血肉表温,贴心,
偶然出生,注定情深。
——
天涯里游走,附赠雨与嘲弄,
划过货币海,目光似扁舟,
船上云游客,枪决他皮下血肉,
一霎血崩后。
.
他收紧领口,收不紧缺口。
生命无意义圈养爱与愁,
谁有幸,捕获高等级血肉。
.
遗忘太奢侈因无人曾铭记,
蝼蚁一亿如世界错生,
任废气在他心脏跳动搏动,
死里偷一生。
.
情愿或是不情愿跪倒众神,
祈祷侥幸度过这一生,
获赐虚构船票,免罪,
无灾无祸,无死无生①。
.
批量产生,刻板花纹,他从未年少。
廉价出售,贫瘠自尊,谁情愿得到。
不得自在, 戴罪之身,四海作监牢。
奢侈记忆,一人一生,忠贞似骄傲。
.
End
.
①源自“无灾无梦,无死无生”(《我死我生》)
.
创灵:
大概也没人看得出来,写的是一件特价T恤和买了他的“卑微世人”。视角转换可能有点乱。
我想尝试以小见大,写写以前也写过的这种活着的无奈。
间奏前,写的是T恤无可选择的出身,和天生的廉价,以及他和世人相依为命的故事。
间奏后,写“卑微世人”因穿着廉价T恤死于嘲弄的目光的故事(啊就是这样)。
立意还是落了俗套吗,啊好气。
兔兔又,不喜欢。
.
这个就算作很早很早以前答应写给jx的歌吧,本来结尾想写得正能量一点的。很好,写不出来。
所以只能说,这是我的世界观,希望你再认识一下我。
.
没得到夸奖,自抱自泣。
.

评论
热度 ( 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