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十六】 河山大好

【给花花的生贺,祝十七岁生快!】

【原曲】千本樱

【填词】昼颜

狂沙噬天战鼓鸣,蹄挑雷雨破万城,

忘川涨流溺冥府,魂游绿汀。

戈指血骨,不辨眉唇,如掌神力,折腰斩息。

杀一是懦,杀万是勇,上赐我荣。

孤鹜远离,号角括天地,

暮鸦慌避,残云卷席。

一刀伐尽,父母之遗【wei4】体。

灵归未生,伏地谢恩。

“我要剑立苍穹,起落号呼靡及。”

“我要弦惊霹雳,百中视儿戏。”

“我要功勋佩襟,称帅率三军。”

嘹歌山河破碎,士不死何惜!

帅旗透土三尺,江山归君囊,

生不愧作男儿,此夜当豪饮!

饥餐虏肉有怀,不负鸡鸣三更【jing1】。

慨将浇酒濯缨,不日会君颜!

云月路遇八百,力载风霜满怀。

终见君立城墙,烈风袭袍。

余风未殄,君言多劳。

气壮倦身,能坼【che4】苍天。

将泣难语,“幸为上征,河山大好!”

觥筹列案,美酒坛叠。

“此敬诸位,复我河山。”

“能为圣死,义当慷慨。”

“酝肴皆备,不醉不归!”

殿沐兰芷薰衣,广袖连柱折辉。

娇女软腰曼歌,眸波暗含翠水。

“诸位且听乡曲,愿以此涤风尘,

在外从军多苦,今夜且欢且醉!”

丝竹管弦靡靡,将士神情皆怅,

“孤烟落日不如,美人连珠语。”

运筷拣肥挑瘦,眼观举世之奇,

“我皇心若赤子,我等不多言。”

或醺然者,扬发蘸酒,

伏地状尸,戈矛散落。

或陶然者,正襟撮酒,

神色自若,腹有千秋。

忽而拾筷击缶,天公送雨和声。

“今将为圣一舞,何妨舞尽入土!”

斜身疾旋剑器,腾云堪驾蛟龙。

“能入沙场一战,不负十年苦功!”

俄尔剑指君眉,呷酒得复启口,

“臣有一事不明,浮屠何为之?”

君亦抚掌称妙,推剑倾壶浇酒,

“愚也不明一事,江山何为之?”

评论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