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十九】一个人

【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

【原曲】水中花

【填词】昼颜

今晚月很好,可怜身畔无人,

倒也和了这月,清清冷冷。

难得风无声,满世界的情话,

留给那些庸人,玩味溺沉。

爱是毒酒是监牢,一旦堕入难再逃,

奉献一人的挣扎,换了谁片刻笑料。

这世界天高海阔,自由属于一个人,

好像不在乎独身,说谎的只我。

有件事提起来惭愧,

那些平生吝啬的泪,

有很多腐朽在心底,

干涸在给你的信里。

信不长,只些问候,

最最放肆唯一句,

“近来事烦,可是有片刻,想起过我?”

(间奏)

难免会想求很多,

舍去妄,留些毫末:

诸如裁去你噩梦,

拼进我空空夜中。

遇你时只敢哂笑,

爱是痛苦是寂寥。

纵心有轰鸣贯耳,

收场也草草。

才将炽热下咽囫囵,

甘愿伟大甘愿渺小。

未敢自问爱是什么,

害怕答案太过伤人。

往幸运中塞个我,

若生就无惧无忧,

选个吉日,直说想和你,长长久久。

似是而非是,你带情的眉梢,

这情三真七假,我才明了。

若从头再来,我要细细思考,

再陷这方监牢,安然到老。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