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三】生之有幸【昼颜】

原曲【琴师】

词【昼颜】


世界都清醒在我眼里,

唤你的名不需刻意。

纷乱石堆砌的墙隙间,

藏着我无心的稚言。


屋檐承受不起夜里突来的暴雨,

滴滴漏过瓦片连缀成乡曲,

合着你将盆碗放下时的笑语,

终谱成了我的传世之音。


我是甘愿上钩的海鱼,

被思念钩穿了躯体。

不去想谁把我吞咽下去,

我又是如何变成灰烬。


【间奏】


田边蛙声阵阵不停歇,

砾石掩盖新成后院。

我在新居看你雕花的身影,

是后来我求的温情。


我是天真以为自由了的少年,

眷恋也许不长的狂欢时间。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忆起往事,

才心酸你渐弯的背脊。


你将我少时照片从桌上撤去,

大概是看着怕伤了心。

我听着你说谁谁谁很聪明,

只想着轮回又是一季。


【间奏】


二胡声声是你奏的悠悠写意,

我却划出断帛声难入耳。

你笑得一如多年前洒脱俊逸,

只是我看着你慢慢老去。


时光彼岸清浅的泪迹,

仍在我心上浓墨重笔。

几载相处才换得心相印,

我不信这温情是假意。


夜半无眠掩面哽咽至窒息,

触手处泪濡染了枕芯。

我愿替你了了多年的心病,

可是我仍无能为力。

我只能独自默默哭泣。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