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诗人的爱情
.
我将在四海流浪
一竿轻风便撑起了梦
——寸丝不挂
但想听你念诗
一个开头就够了
——“赠吾爱”
.
我会拥着星光入眠
眠进黑夜中的黑夜
百灵鸟已为我唱过了歌
而守在岔路口的智者
将舌头钻进了牛角尖
——有足够多的欢乐
让我在极夜之夜入眠
.
但仍想听你念诗
从蹒跚过草原的暴雨
念到我爱你
我将撑开满心的欢喜
抵挡这一夜的苦雨
.
广播日日夜夜重复
惊天动地的失窃案
“误入了冬日的吝啬诗人
丢失了他空空的行囊
请拾得者 谨记八荣八耻
速速归还”
.
你瞧呀 我已寸丝不挂
但仍想听你
在空无一星的黑夜
夸一夸月色
.
一张风频玫瑰图
价值999朵玫瑰
我寄给你的轻风
折好收下了吗
.
黎明放走两抹光
寄居我眼——
也许明日 广场将告示
“固执诗人执意
挂在世界之巅”
.
因我想听你念诗
用八国、十国语言
最后是尾音上翘的
我听的懂的''Dear''
.
爱情呀
人间无处遁隐的爱情
胡乱塞进我的
属于天空与大海的心
.
所以想听你念诗
在诗意与风尘难辨的时代
最好能让我拥着他们
直到老去 直到死去
.

评论
热度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