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醉而语

「原曲」电灯胆

「翻唱」「M」v习惯v

「后期」763

「填词」昼颜

「美工」荆棘

【文案】

无人知我意,我似知我疯。

不过是这红尘几抔,弃之当如泼墨,

今宵且共举杯,不饮开怀不归。

听我言,烟含翠水弄晚风,

莺花含娇,藏暗香斥袖引蜂,

一曲承碧落,弦指惊落鸿。

孤鹜逐残霞,我偏逐娇花,

花是美人颜,身死方不见,

最最是那娇眼,凝霜华彩不减,

教得浪人如我垂涎。

银靴踏何处,春风度我入酒肆,

买笑散千金,何妨日日耽于此。

美人在怀不甚足,有酒何幸,

慷慨论饮,金杯莫停。

念来曾与君,长吟朝露咏山云,

提笔唾古今,古来圣贤残骨尽,

不羡蓬莱客,不羡才子权贵

对叹,“谁度我等入世”,

能者有谁?

枕月斟星辰,空坛壶尽余欢。

饮罢君南辙,我入险峰奇川,

君有志难酬,我揽月入怀。

浊酒悬腰间,渴时润肺腑,

月华倾我身。似雪满来路。

灯阑花街酒巷,问食仙洞神府,

天地是酒入我陋壶。

将息时将晓,觉来身不在酒肆,

约是昨夜饮罢,迫心复归尘世,

脂粉入浊焙,堪比酒盛玉斗。

惜君已归,遗【wei4】我离愁。

店家言,昨夜有痴人独酌此间,

案上盅有二,不知谁有约未至,

人去时高吟,“离恨恰如春草”,

料想此人,酒已入骨,

痴已成蛊。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