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吻你而低头

醉而语

「原曲」电灯胆

「翻唱」「M」v习惯v

「后期」763

「填词」昼颜

「美工」小幡

不过是这红尘几抔【pou3】,

弃之当如泼墨,

今宵且共举杯,

不饮开怀不归。

别君久,

十载风尘还尚可口?

烹沙似烹肉,

味同此间珍馐【xiu1】?

此壶洗风尘,劳君曾思某。

别时景尚记?烟波埋万里,

君本乘鹤来,踏云复归去,

野鸟尽吞晚风,

暮日拢【long3】十方云。

我折只柳,躬身作揖。

折柳今安在?

唯余此夜杯中酒,

杜康若尚醒,

敢同你我饮杯否?

离恨恰能掷风雨,作泥沉壁,

砖瓦自陈,冬寒可御。

念来曾与君,

长吟朝露咏山云,

提笔唾【tuo4】古今,

古来圣贤残骨尽,

不羡蓬莱客,不羡才子权贵

对叹,“谁度我等入世”,

能者有谁?

枕月斟星辰,空坛壶尽余欢。

饮罢君南辙,我入险峰奇川,

君有志难酬,我揽月入怀。

酒尽莫踌躇,是时当离去,

分合人间事,难凭我一语。

闻说雁生蛮夷,岁岁南来北去,

禽如此,君何困一隅【yu2】。

人虽各一方,天涯此月有时共,

若君敬月杯酒,慨将引入我喉。

清辉盈浊焙【bei4】,

堪比酒盛玉斗。

既可对饮,无谓离愁。

天福至!趁醉时,送我魂入茫茫!

袍袖随癫意,

翻盅【zhong1】敲地酒没【mo4】泥。

惊破朦胧缘只影,云埋月隐。

自此孤身,打马过处,

皆是经行。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